朝向星辰飞翔,是人类向天空诉说的情话。

【布鲁游】通往下一个星球的列车(四)

黑夜总是过去得很快,星辉渐隐,曦光初升,不知不觉中已过了天明。窗外依然沉浸在宇宙的漫漫黑色中,车厢内随灯光亮起,代表新的一天在他们头上点亮。白色的光线铺在闭着的眼帘上,乘务员温柔清晰的广播播报声飘进耳内,如同风铃敲碰。布鲁诺颤了颤眉尾,缓慢地睁开眼睛,惺忪的灰眸还带着些蒙蒙如雾的困意,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歇了两秒将沉睡的目光唤醒,才发现自己已经睡了很久。
而且是在不动游星身边。
灰眸侧望,余光捕捉到的是依然睡着的不动游星,平日里一定会直视着对方的那双蓝色眼睛,此刻正在合着的眼帘里安然沉睡。不动游星的呼吸很轻,很浅,很平缓,即使不知道他是否在做梦,在做什么梦,就这么肩臂相偎地靠着,布鲁诺也能感觉到身边这个人无需任何理由就能带给别人的安心感。
布鲁诺不动声色地看了眼时间,离下一站还有很远的距离,不着急回到驾驶室——而且身边的人还没醒,他也不好意思因此弄醒他。过了一会儿,乘务员巡到这个车厢,布鲁诺远远望见,他竖起食指朝她做了个噤声的示意,然后指了指不动游星,眨了眨眼用口型示意指向车厢顶。乘务员微笑着点了点头,随即听从列车长的指令将这一节车厢的顶灯关闭。车内再次回归昏暗,前一节车厢的白色灯光与座位边的壁灯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淡淡晕开,这让布鲁诺想起在地球站边见过的夜色,那时月光如水,那时轻风摇曳。
不动游星还没醒,这在他陪伴过的旅途里甚是少见。布鲁诺忍不住想,是不是昨天拜托他分享故事讲太晚讲太多了,所以累了呢。毕竟这个人怎么看,平日里都像是少言的人。
话说得太多了,所以累了吗。
稍微有一些些愧疚,但更多的是感激与发现对方少见一面的欣喜,布鲁诺回忆着昨天所见的那些影像资料,镜头里的不动游星坚韧冷静,寡言有力,几乎不曾露出一分疲惫的模样。但人类总是会感到疲倦,需要休息,而他有幸在这样重要而珍贵的时刻陪伴在不动游星身边。
如果是美梦就好了。
布鲁诺挠了挠脸颊,心里不由得生起一些小小的期求。
啊,等游星醒了,给他热杯牛奶吧。

不动游星醒的时候 ,布鲁诺正打着哈欠差一点又要睡着,他看着前不久因自己的动作从椅背上滑靠在肩膀上的黑发脑袋动了动,随后蓝宝石般的眼睛睁开,无声无息。不动游星明显醒得比布鲁诺快,仅用了一秒,他就理清了现状,立刻直起身坐好。
“抱歉,布鲁诺。”
“没关系~早上好啊,游星。”
“早上好。”
布鲁诺露出大大的笑容朝对方打招呼,然后点开通话器,通知乘务员把车厢灯打开。不动游星微微仰起脸望着视野里蓦地恢复亮白,转眸又朝窗外望去。银色光路依旧在宇宙中延伸向不知名的远方,列车平稳行驶在前往终点站的路途,但在终点之外还有终点。
或许也可能没有终点?
莫名的想法跳入脑海里,激起小小的水花。大概是做了梦的原因,不动游星想起多次闯入的那个白色世界,那里空无一物,天花板与地板洁白无垢,隐约可见游星粒子流淌而过的微弱痕迹。每一次他都会疑惑而不安地仰望着天花板去追寻游星粒子的痕迹,每一次他都会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试图去触碰,紧接着在这之后,必定有一艘银色圆形立式单人飞船在自己身后出现,安静地、缄默地,隐瞒着一切。
是谁,为了什么,想向自己诉说什么?
然而每一次都是无果而终地醒来,这次同样。
“游星?”
见他若有所思地似乎在发呆,已经站起来的布鲁诺探着脑袋开口。被唤了名字的不动游星一怔,回过头微微笑了笑。
“我没事。”
“那就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和我说哦。”
“好。”
原以为对方会习惯性地半拒绝来表示他自己没有问题,不曾想是如此干脆的接受,这让布鲁诺小小地意外了一下。
不过转念一想,这就代表,他值得信赖吧。
心情如滑翔翼起飞而雀跃的布鲁诺拾起放在折叠桌上的列车长帽,覆住头顶理好颊发,弯眸笑得开心,仿佛是意外领到糖果的小孩子。
“那么,我去工作了,今天也要加油哦游星!”
“嗯,我会的,你也是。”
布鲁诺捏住帽檐一压,单眨眼敬了个小小的礼节,随后转身朝前方车厢迈去。不动游星目送他直到背影完全离开,才轻轻舒出一口气,决定先把梦放置。
虽然做了那个梦,但是意外地睡得很深……有多久没有睡得这么安心了。
是因为布鲁诺在身边吗。
不动游星再次看了眼窗外,而后打开便携式电脑,点开工作文件。还未理完一章的资料,一杯温热的牛奶就送到自己面前,不动游星顿了顿,接过,轻轻笑了。
嗯,一起加油,布鲁诺。

热度(12)

© 森流 | Powered by LOFTER